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雅洢蓮絲M型的價格,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醫美推薦DCARD

臺中洢蓮絲S劑型m可以徹底代謝嗎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豐原洢蓮絲1cc填淚溝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恢復期多久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區洢蓮絲1cc醫美推薦PTT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潭子膠原蛋白針不能溶解

人該怎么知道自己喜歡什么?  文/李尚龍  (1)  這些年當老師,遇到最多來自的問題,想必就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了。  這樣的問題,多數出自于學生,少數也來源于剛畢業的白領。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甚至身邊的人,也不是自己愛的。  是否該堅持?是否要放棄?堅持起來怕失敗,放棄之后怕后悔,人不知道該如何往前走,更不明白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  問著問著,就迷茫了,就在原地發呆,時光飛逝,自己還在迷茫,面對十字路口,一望無垠,呆呆的站在原地。  那么,人到底怎么去發覺自己想要的生活呢?  答案很簡單,做起來,嘗試一下,自然就明白了。  前些時間,我認識了一位歷史老師,他德高望重,講課功底好,學生喜歡的受不了,總能用深刻又幽默的陳述方式講知識點,我覺得他一定是從小就喜歡歷史,然后考上有名的大學。一次和他吃飯的時候,竟然發現,他成長在一個很小的村莊,而且,本科、研究生都來自一所一般的院校。  一次吃飯,我很好奇的問他,您是怎么把歷史講的這么有趣的,是因為上學時就喜歡?  他的回答讓我很難忘,他說,一開始哪有那么多喜歡不喜歡,都是做著做著,做出了成就,然后做出了興趣,慢慢的就喜歡了。  后來我才知道,他因為學的師范類專業,一個人剛來北京除了去學校當老師根本找不到工作,他想,要么先渡過生存期吧,再去談夢想。于是,他就開始了教學生涯,一個月賺的錢加上課時費,至少能讓自己在這所城市活下來,就這樣,他一干就干了十年。  我問他,那您是什么時候發現自己喜歡教歷史的?  他說,應該是第一年結束后我被評獎時吧。那年,我還被評了一個優秀新教師呢,整個年級就我一人。成就帶來樂趣,樂趣能讓我走的更遠。  他的這番話,沒有端著架子講出來,他腳踏實地的告訴我,其實在還沒做一件事情之前,根本不存在什么喜歡不喜歡,甚至許多事情都是做著做著發現了成就感,然后慢慢的喜歡了上。  我繼續問,那要是您干了一年后,雖然有了一些成就,賺了一些錢,但是不喜歡呢?  他愣了一下,若有所思,然后回答:那就放棄唄,再去做自己的喜歡的事情。  我繼續刨根到底:那,這一年不是浪費啦?  他搖搖頭,說,不會浪費,這都是青春,這一年的教學經驗是拿錢都買不到的,這一年能讓我渡過生存期,還能讓我更加明白自己不要的,不虧!不虧!  這是我見過活的相當明白的一位長者,其實人許多時候,不如意都十有八九,每個人都一樣。去大城市打拼的人,都是先將就后講究,先謀生后謀愛,坐著賺錢不丟人,別忘了最初的夢想就好,何況,誰能確定以后的自己會不會愛上坐著的生活。  (2)  蕭伯納曾經說過:人生三萬天,你有沒有花三天去思考自己喜歡什么?  的確,如果一個人能活到70歲,他就有了25550天的日子,這么多時間,我們真的是否花了三天,什么也不做,就冥思自己的前方,思索自己的路。  但實際上,我們并不用花三天,什么也不做,就這么傻傻的想自己何去何從,這樣反而不容易想明白。生活是過出來的,目標是做出來的,而不是想出來的。  人在一開始迷茫是常態,沒有人在大學時期就清楚的知道自己接下來的十年何去何從,所以,當一個人跟你說幫你規劃十年之后的生活,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轉身走人然后跟他說一聲“呸”。  我曾經遇到很多企業家,他們現在事業非常成功,甚至可以給學生當人生導師,私下里我時常會問他們,是不是你們大學時就很清楚自己要什么?  我以為他們會告訴我一個勵志的答案:必須的,我從未迷茫過!  但事實不是,他們都迷茫過,都曾經看不到方向,甚至不知道路的前面,光在何方。可幸運的是,他們在有了一絲想法后,馬上開始著手去做,一些人,做著做著,就做成功了;另一些人,做著做著,發現走不通,轉身回頭,重新來過。  其實,當一件事情能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做成功,你就應該去嘗試,因為你年輕,船小好調頭,輸了大不了從頭再來。  楊絳先生說過,人最大的痛苦,就是讀書太少,想的太多。  其實,人更悲催的,就是想的太多,顧慮太多,不去嘗試。  很多恐懼和焦慮,都是從別人口中說出的:別人說初戀一定不會有結果,別人說一個人不宜旅行,別人說大多數人都倒在了這里。  可自己不嘗試,永遠不知道其實自己就是那個萬里挑一的人,奇跡之所以沒有發生,是因為流言太重,壓垮了本應該去嘗試的英雄。  (3)  許多人都在糾結于自己到底喜歡什么,其實大可不必,因為關于喜歡,很難去量化,與其無止盡的糾結著這件事情我到底喜不喜歡,還不如邁出第一步嘗試一下。  喜歡了就堅持,不喜歡就放棄。  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人,為了瀟灑的邁出第一步,最后遲遲在原地不動。  我在一次做節目的時候,一位觀眾問我,我到底是該考研還是該找工作?  我說,我不知道。  他很失望的說,你怎么能不知道呢?  我說,你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  他說,我不知道自己喜歡什么?  我笑著說,我也不知道你喜歡什么。  他在臺下就笑了。  我繼續問,那你現在都做了一些什么準備呢?比如投簡歷,比如開始背政治、英文。  他搖搖頭,我這不是還沒想好要干嘛呢嗎?  我說,你想多久了?  他說,快一個月了。  我差點倒在臺上,要不是在錄節目我真的準備開罵了,后來我還是心平氣和都說:那么,我有個建議,從今天回家開始,先試著去招聘網站上投個簡歷,再去報一個考研班,兩條路一起走著,放心,肯定有一條路后面會夭折,一條路會更適合,那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他問,不矛盾嗎?  我說,有矛盾也不是工作和考研,無非是與你打游戲的時間矛盾,與你睡懶覺的時間矛盾,與你追劇的時間矛盾,你都想了一個月了,如果一個月前你這么做了,現在早就應該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他若有所思,事后,我也深思了起來。  到底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4)  我曾經聽到一個很好的答案,朋友告訴我,人在岔路口時,有許多自己選擇的路,其實你完全可以都走走,大不了回頭重新來。  的確,與其在原點想破腦袋,膽戰心驚的不敢向前,還不如走兩步試試。  人吧,只有見過許多人,才知道自己愛的是誰;只有去過天涯海角,才能明白自己想定在何方;只有走過許多路,才知道那條路是自己喜歡的。  —END— 最失敗的活法,就是“用你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有一種努力,叫追逐喜歡的生活 給差生一點時間,讓他變成你喜歡的樣子分頁:123

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過是在咬牙堅持  今年春天,我采訪本地一位知名的企業家。上萬人的企業,經營得風生水起。老總非常平和,臉上帶著淡淡的笑,是那種被命運磨礪過的柔軟。我緊張的心情紓解了許多,拿出采訪提綱開始和他聊起來。  我問:您的企業做這么大,是不是一直都很順利?那位企業家苦笑:呵呵,做企業就像過山車,忽上忽下,怎么會一帆風順呢,你還記得2008年那次金融危機嗎?  那年,我們公司受沖擊最厲害,幾個月里只接了些零零散散的訂單,工資都開不出,我急得天天火燒眉毛。后來,有一個中東的大訂單,我們也沒仔細審合同就接了。工人有活干,有工資掙,公司能運轉就行。  結果,貨物到了對方海岸,遲遲沒人接貨。我們一查,是對方的信用證有問題。那批貨就扔在海岸上,公司陷入了絕境。我帶著翻譯去了國外。在舉目無親的異國他鄉,我和翻譯一家家去所有有希望買我們貨物的客戶那推銷這批產品,哪怕賠錢賣,也不能扔那吧。  住了一個月,簽證到期了,還沒有找到買家,我們只好回來了。隔了一段時間,我們再去,這次,終于找到了一個買主。不過,對方把價格壓得很低,成本價的一半多一點。沒辦法,再不賣,損失更大,貨物在海岸上還要收倉儲費。一咬牙,把合同簽了,對方打款提貨。  在回來的機場,我抬頭仰望天空,流淚滿面,我不知道公司的命運會怎樣。  說到這,那位企業家閉上眼,我知道他是在平復往事帶來的激動情緒。  過了一會兒,他睜開眼:好了,過去了,都過去了,那些最難的時刻已經過去了。  告別那位企業家,我在路上邊走邊想。2008年,我在干嘛?那年,我剛剛換了一個部門,對新工作還很吃力。但我根本沒有不緊不慢的實習期,因為我是公司的老人,換部門是為了培養我的綜合能力。專業知識、新軟件、新制度、新方案、新流程,全部要重新學習。  別人一天工作八小時,我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中午下班后,我就把飯買回辦公室,一邊對著電腦,一邊吃。下午下班后,總是最后一個走出辦公樓。考核制度就像身后的老虎,如果新崗位的業績比之前差,我就會被降職降薪。  記得也是在八月,正值北京奧運會。那天,老公出差了,我想下班早點回家陪女兒看電視。領導匆匆走來,拿著一個文件夾,讓我加班做個方案,明天要報到省里,里面是一些參考資料。  我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讓她接女兒去她那。  我開始一頁頁看資料,然后匯總。做方案時,竟然還要用一個我剛剛接觸的辦公軟件。我打開軟件用了半天,還是圖不成圖,數不成數,急得七竅都冒煙了。抬頭看看墻上的掛鐘,已經是晚上十點,我的方案還沒有一個字。整座樓里雅雀無聲,只能聽到我自己的呼吸。我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可是,哭有用嗎?  萬般無奈,我給一位同事撥通了電話求援。我帶著哭腔的聲音嚇了他一跳,以為這大晚上我被人欺負了。聽我說明情況,他說,別急,我遠程教你。  夜里十一點的時候,我終于學會了使用那個軟件。我一點點按要求做好方案。零點三十分,我把方案發到領導郵箱。看著電腦上顯示的“郵件已發送”,我長長出了一口氣。  來到大門外,和保安打過招呼,到路邊等出租。馬路上過往的車輛已經很稀少,且大多是私家車。偶爾過去的出租車上也掛著“停運”的燈。等了近二十分鐘,眼看都凌晨一點了,還沒等到一輛出租車。我決定步行,走一步就離家近一步吧。  公司在城郊,走出100米,身后的門燈就沒有了光亮,只有昏暗的路燈無精打采地亮著。路上沒有一個行人,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后背直冒冷汗。我一邊驚恐地四下張望,一邊疾步前行。忽然有一瞬間,濕漉漉的襯衣領子貼到了我的臉上,是我的汗水和淚水給打濕的。  凌晨兩點半,終于看到了小區的大門。我的心慢慢恢復了正常跳速。  進門時,正碰上租我家閣樓的鄰居,他在夜市賣烤串,也剛剛收攤回來。我倆一起回家。我問他這么拼,有什么愿望,他說想在城里有一個自己的家。他又問我的愿望。我說想升職加薪,買輛自己喜歡的車。  八年過去了,2016年的奧運,當聽到女子100米仰泳銅牌得主傅園慧說的那句“洪荒之力”,我笑了,眼里卻流下了淚。  那位企業家,我,還有賣烤串的鄰居,也是用盡“洪荒之力”才走到了夢想的地方。  其實,誰也不是天生就有著無堅不摧的洪荒之力。逼著你往前走的,更不是前面的詩和遠方,而是身后的萬丈深淵。  泰戈爾說:除了通過黑夜的道路,無以到達光明。  是的,當與命運狹路相逢,路很長,夜很黑,你別無退路,只能在胸口刻上一個“勇”字,克制著所有的恐懼,咬牙走過那段獨行的夜路。  走著走著,天就亮了。 致青春的你:咬咬牙,堅定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堅持不住時告訴自己:再咬咬牙就好了 咬咬牙才能下的決心不是好決心分頁:123

李清照:醉花陰·薄霧濃云愁永晝  薄霧濃云愁永晝,瑞腦消金獸。  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注釋  永晝:漫長的白天。  瑞腦:一種香料,俗稱冰片。  金獸:獸形的銅香爐。  紗廚:紗帳。  東籬:泛指采菊之地,取自陶淵明《飲酒》詩:“采菊東籬下”。  暗香:這里指菊花的幽香。古詩《庭中有奇樹》:”攀條折其榮,將以遺所思。馨香盈懷袖,路遠莫致之“這里用其意。  消魂:形容極度憂愁、悲傷。  西風;秋風  黃花:菊花  譯文  薄霧彌漫,云層濃密,煩惱白天太長,香料在金獸香爐中燒盡了。又到重陽佳節,潔白的玉枕,輕薄的紗帳中,半夜的涼氣剛剛浸透。  在東籬飲酒直到黃昏以后,淡淡的黃菊清香溢滿雙袖。別說不憂愁,西風卷起珠簾,閨中少婦比黃花更加消瘦。  賞析:  此詞的首二句就白晝來寫。“薄霧濃云愁永晝。”這“薄霧濃云”不僅布滿整個天宇,更罩滿詞人心頭。“瑞腦銷金獸”,寫出了時間的漫長無聊,同時又烘托出環境的凄寂。次三句從夜間著筆,“佳節又重陽”點明時令,也暗示心緒不好、心事重重的原因。常言道:“每逢佳節倍思親”,今日里“佳節又重陽”,本應該是夫妻團圓、共同飲酒賞菊的,而如今只有自己,詞人又怎能不更加思念遠方的丈夫呢?一個“又”字,便充滿了寂寞、怨恨、愁苦之感,所以,才會“玉枕紗廚,夜半涼初透”。“玉枕”,瓷枕。“紗廚”,即碧紗廚,以木架罩以綠色輕紗,內可置榻,用以避蚊。“玉枕紗廚”這樣一些具有特征性的事物與詞人特殊的感受中寫出了透人肌膚的秋寒,暗示詞中女主人公的心境。更何況,玉枕、紗廚往昔是與丈夫與共的,可如今自己卻孤眠獨寢,觸景生情,自然是柔腸寸斷心欲碎了。顯然,這里的“涼”不只是身體肌膚所感之涼意,更是心靈所感之凄涼,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這三句寫出了詞人在重陽佳節孤眠獨寢、夜半相思的凄苦之情。上片貫穿“永晝”與“一夜”的則是“愁”、“涼”二字。  下片倒敘黃昏時獨自飲酒的凄苦。“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這兩句寫出了詞人在重陽節傍晚于東籬下菊圃前把酒獨酌的情景,襯托出詞人無語獨酌的離愁別緒。“東籬”,是菊圃的代稱,化用了陶詩“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暗香”,菊花的幽香。“盈袖”,因飲酒時衣袖揮動,帶來的香氣充盈衣袖。古人在舊歷九月九日這天,有賞菊飲酒的風習。唐詩人孟浩然《過故人莊》中就有“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之句。宋時,此風不衰。所以重九這天,詞人照樣要“東籬把酒”直飲到“黃昏后”,菊花的幽香盛滿了衣袖。重陽佳節,把酒賞菊,本來極富情趣。然而丈夫遠游,詞人孤寂冷清,不禁觸景生情,菊花再美再香,也無法送給遠方的親人了;離愁別恨涌上心頭,即便“借酒銷愁”,亦是“愁更愁”了,又哪有心情欣賞這“暗香浮動”的菊花呢?深秋的節候、物態、人情,已宛然在目。佳節依舊,賞菊依舊,但人的情狀卻有所不同。這是構成“人比黃花瘦”的原因。“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末尾三句設想奇妙,比喻精彩。“消魂”極喻相思愁絕之情。“簾卷西風”即“西風卷簾”,暗含凄冷之意。匆匆離開東籬,回到閨房,瑟瑟西風把簾子掀起,人感到一陣寒意,聯想到把酒相對的菊花,頓感人生不如菊花之意。上下對比,大有物是人非,今昔異趣之感。于是,末句“人比黃花瘦”,便成為千古絕唱。這(www.lz13.cn)三句直抒胸臆,寫出了抒情主人公憔悴的面容和愁苦的神情,共同創造出一個凄清寂寥的深秋懷人的境界。這三句工穩精當,是作者藝術匠心之所在:先以“消魂”點神傷,再以“西風”點凄景,最后落筆結出一個“瘦”字。在這里,詞人巧妙地將思婦與菊花相比,展現出兩個迭印的鏡頭:一邊是蕭瑟的秋風搖撼著羸弱的瘦菊,一邊是思婦布滿愁云的憔悴面容,情景交融,創設出了一種凄苦絕倫的境界。  全詞開篇點“愁”,結句言“瘦”。“愁”是“瘦”的原因,“瘦”是“愁”的結果。貫穿全詞的愁緒因“瘦”而得到了最集中最形象的體現。可以說,全篇畫龍,結句點睛,“龍”畫得巧,“睛”點得妙,巧妙結合,相映成輝,創設出了“情深深,愁濃濃” 的情境。在這首詞里,雖然寫的是思親,但是卻沒有出現思親或相思之苦的語句,而是用了敘事的方式,表達出深深的思親的愁苦。顯的很沉重高雅。古詩詞中以花喻人瘦的作品屢見不鮮。如“人與綠楊俱瘦”(宋無名氏《如夢令》),“人瘦也,比梅花、瘦幾分?”(宋程垓《攤破江城子》),“天還知道,和天也瘦。”(秦觀《水龍吟》)等等。但比較起來卻均未及李清照本篇寫得這樣成功。原因是,這首詞的比喻與全詞的整體形象結合得十分緊密,比喻巧妙,極切合女詞人的身份和情致,讀之親切。詞的意境通過描述了重陽佳節作者把酒賞菊的情景,烘托了一種凄涼寂寥的氛圍,表達了作者思念丈夫的寂寞與孤寂的心情。 李清照作品_李清照詩詞 李清照:臨江仙 李清照:點絳唇·寂寞深閨分頁:123


台中大雅童顏針醫美推薦PTT
台中北屯童顏針貓抓紋效果 彰化洢蓮絲S劑型鼻子效果 台中北屯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台中西屯洢蓮絲功效 台中豐原洢蓮絲多久能吸收 台中北區醫美診所推薦PTT台中豐原洢蓮絲S劑型會移動嗎 台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施打後心得 台中豐原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b26g9j8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